风冷袖

写文章是为了自己开心
lo主脑洞如黑洞
此处存放各种会填不会填的脑洞和片段

#有感而bb#


看到微博上一位博主说手帐无用,时间管理纯粹是浪费时间,底下还有一群人附和。第一反应是生气气气气.jpg

手帐明明是记录生活点点滴滴,时间管理则是让自己工作学习更高效,怎么会是屁用没有呢!


然后冷静想想好像也没错


毕竟我写手帐并不是为了记录生活的小美好,日复一日的上班与熊孩子大战三百回合并不是值得每天都仔仔细细写一遍,于是时间线上原本细致地记录了每一节课变成了“上课”两个大字。而时间管理好像也并没有发挥到它所谓“让我的生活更高效”,反而让我每天都沉浸在“今天也没有好好利用碎片时间呢”这样的后悔中直到麻木。


所以手帐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日本人写手帐是为了让工作更高效,他们随身都会带一本本子,随时随地都在写写写写写。会议记录,工作安排,灵感,警察还会把探案线索写进去,腹黑妈妈桑会记下客人喝醉时候说的每一句信息,还有人拿来记仇。


那我呢?


没有时间做拼贴,没有心思写“精致手帐”,每天花个十分钟写时间轴然后周末批量装饰已经是极限,更不要说打卡了。


那我干嘛写手帐哦。


感觉还是比较享受写手帐这个过程吧,7×24小时年中无休的工作中,和熊孩子大战三百回合的休战期,十分钟也好,专注地思考“我今天做了些什么”,想一想“我接下来要做什么”,再顺手记两笔仇。


上班的时候比起用手机记录待办事项,用weeks来安排本周工作项目,再细化到每天的to do,似乎也更适合我。而且开会的时候用钢笔和漂亮的本子记录事项也可以趁机卖个安利(喂)。


以及,写工作总结的时候,多年以后翻旧账的时候,手帐本就显得比手机或者其它电子产品靠谱得多。


似乎就是变相的吾日三省余生?(醒醒)


就像那句烂俗的话。


你开心就好。


对,我开心就好。


嘿嘿。

评论
热度(1)

© 风冷袖 | Powered by LOFTER